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申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现场评估汇报会在吉首召开

2019-08-07 00:1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6日,申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现场评估汇报会在吉首召开。(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本报讯(记者 余江明 符晓鸣)8月6日,申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现场评估汇报会在吉首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评估专家渡边真人、雅各布·沃夫·汉森对申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开始评估验收。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汇报会由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巡视员柳源主持,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致欢迎辞。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松岭,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桂小杰,副州长、湘西地质公园管委会主任李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袁道先等湘西地质公园专家顾问以及来自贵州省兴义市、福建省龙岩市的观摩嘉宾等参加会议。

龙晓华致欢迎辞。
  龙晓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300万各族人民,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我州位于云贵高原东缘武陵山脉东北部,国土面积1.55万平方公里,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和中国喀斯特地貌典型发育地区。湘西地质公园总面积2710平方公里,以岩溶地貌景观为主体,完整记录了湘西地质历史演化故事,是湘西州地质遗迹最集中、地质景观最震撼的区域,具有极高的美学价值、生态价值和科学价值。
  龙晓华指出,申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是对标对表国际标准、保护地质遗迹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大计,是发展全域旅游、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2017年以来,我州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标准,在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积极推进申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工作,保护地质遗迹资源、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下步,我州将进一步加大地质公园建设力度,完善保护体系,为保护与利用地质遗迹资源、向世界展示独具湘西特色的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贡献力量。

柳源主持现场评估汇报会。
  柳源指出,湘西州要以此次迎检考评工作为契机,认真研究吸纳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进一步把地质公园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
渡边真人讲话。

雅各布·沃夫·汉森讲话。
  渡边真人、雅各布·沃夫·汉森等专家对我州为创建世界地质公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并期待在未来三天的实地考察中全面了解湘西地质遗迹资源和地质公园的开发、建设、保护、利用状况。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申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专题片,湘西地质公园技术团队代表就湘西地质公园发展情况作了汇报陈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组就创建相关问题进行询问和交流。
湘西地质公园技术团队代表汇报湘西州地质公园发展情况。

申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相关资料。

申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相关物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