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到花垣县调研矿业环境综合整治和湘西机场建设

2019-08-16 08:23 作者:余江明 石 琦 来源: 【字体:

  8月14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到花垣县调研矿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走访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湘西机场建设者们。

叶红专到花垣县调研矿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了解闭库治理、覆土复绿、浮选企业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本组图片由《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浮选厂环保治理措施落实得如何?”“尾矿库闭库覆土厚度达到规范要求没有?”“复绿效果如何?”……叶红专到花垣镇、龙潭镇、猫儿乡矿区了解闭库治理、覆土复绿、浮选企业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叶红专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水青山保卫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标对表国家、省有关环保和安全标准,抓好尾矿库和浮选企业环境治理、矿区安全和生态修复等工作,依法依规处置好矿山及矿企遗留问题,加快涉矿企业转型升级,切实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叶红专到花垣县走访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湘西机场建设者们

  湘西机场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数百台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叶红专察看了机场航站楼规划、进场道路、飞行区场道建设等情况。目前,飞行区场道土石方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进场道路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叶红专向重庆交建集团等施工单位表示慰问,叮嘱工程负责人科学安排上工时间,注意高温期间的防暑降温,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抓好各项施工工作。他强调,湘西机场是我州交通建设发展史上的重要工程,也是我州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工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环境,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机场建设顺利进行。

叶红专察看机场航站楼规划、进场道路、飞行区场道建设等情况

  调研期间,叶红专强调,各县市要抢抓航空、高铁时代到来的机遇,树立大通道、大旅游、大市场、大生态理念,把生态文化旅游主导产业作为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来抓,以凤凰为龙头、吉首为集散中心,围绕凤凰古城、芙蓉镇、里耶古镇、矮寨大桥四大核心景区,进一步完善旅游景区和配套设施建设,串联6大村落集群,保护开发300个左右特色村寨,打造“土家探源”“神秘苗乡”两条生态文化村镇游精品线,加快构建全州1小时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难点问题,用发展的办法破解矛盾问题,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用加快发展的实绩实效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副州长麻超,州政协副主席龙春生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