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民盟省委监督调研组到龙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2019-08-17 10:51 作者:张 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15至16日,民盟省委副主委、省地质院院长何寄华率民盟省委监督调研组来到龙山县,就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和专项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州委主委刘小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抽取了龙山县茨岩塘镇甘露村、兴场坳村,农车镇正河村、富坪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每到一地,调研组都仔细查看了全村的《扶贫手册》、“一户一档”等资料,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并与村支两委及扶贫工作队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其间,调研组采取随机抽样方法,走进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村民居住环境和生活生产条件,向他们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就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特殊扶贫情况处理等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该县脱贫攻坚成效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就调研情况进行反馈。
  调研组认为,龙山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效果明显,帮扶对象满意,干群关系和谐,驻村扶贫帮扶务实有效,因地制宜找准了稳定脱贫产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了强大合力。调研组建议,要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进一步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要处理好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关系,多关注非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要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业务指导和监管,不断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水平,实现规范运营。要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技术的持续指导和服务,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进一步关注农村卫生与环境工作,要不断完善机制,关心关爱各级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
  龙山县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此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反馈的问题和建议,龙山县将照单全收,迅速整改,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整改到位。同时,龙山县将通过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水平,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