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麻超到龙山县农车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19 08:41 作者: 来源: 【字体:
  (唐晓明)8月16日,副州长麻超到龙山县农车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了富坪村、纸厂村以及舍龙村。
  每到一个村麻超都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关于该村脱贫攻坚“三清零”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村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党员数量,贫困人口,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以及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他强调,要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补齐工作短板和弱项,深入开展“三清零”行动,确保实现脱真贫、真脱贫。要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严格落实“三个一”制度,坚持帮扶一月一走访、问题一月一清零、情况一月一报告,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及时掌握贫困户、非贫困户返贫等基本情况,及时解决群众困难。要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实现走访全覆盖,宣讲好精准扶贫政策、成果,与群众算好实惠账,切实增强群众的思想认可和感情认同。要谋划好产业发展,利用好优势资源,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及村支柱产业。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和后备干部培养等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引领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