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红色基因永相传 写在永顺县第二届革命功臣送新兵活动之际

2019-09-09 09:44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送新兵现场。

  光荣入伍。

  绕城巡游。

  红色基因,在这一刻传承。

  革命功臣们精神抖擞地出现在现场。

  新兵登车踏上新征程。

  一人入伍,全家光荣。
  文图 余光龙 饶武斌 欧阳仕君
  在革命老区永顺县,这一年里,最令人热血澎湃的一幕出现了。
  9月8日上午,永顺县第二届革命功臣送新兵活动现场,当10位革命功臣代表,穿着各个时期的军服,佩戴着各式军功章,走到台上时,全场沸腾了。
  这10位革命功臣代表,军装绿是他们的人生底色;老兵曾又春,在1979年的边境自卫反击战中不慎踩中地雷,导致腿部残疾。老兵涂才友,已经90高龄,从军28年,多次负伤。但当他们站在新兵面前,他们依然精神抖擞。
  听着革命功臣的热血事迹,新兵们用雷鸣般的掌声表达内心的澎湃,用最标准的军礼回敬。
  红色基因,在这一刻传承;责任和担当,在这一刻交接;报国壮志,已经在身体里激荡。
  2018年入伍的老兵钟怀通过视频寄语新兵:“你们会感谢自己的青春里,有穿军装的样子。”
  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县应征报名人数为824人,超过去年报名人数13%。通过初检初审和身体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择优定兵等环节严挑精选,该县140名应征青年被光荣确定为2019年新兵。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石治平自豪地说:“从军尚武、保家卫国是永顺人民的优秀传统!”他同时表态:“县委、县政府一定认真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各项优抚政策,妥善解决军属家庭的实际困难,为大家安心服役解除后顾之忧。”
  在现场,一位奶奶带着他的5个孙子走到了台上。
  那是永顺县松柏镇心印村王本菊一家。5个孙子,四个已经分别应征陆军、海军、空军和武警部队。今天应征的刘正午刚本科毕业。王本菊老人发自内心激动地说:“我今年80岁了,只要国家需要,我5个孙子全送去前线,能干什么就干点什么!”
  湘西军分区政委高振海,县领导石治平、周建武、李选锋、吴刚、樊未、谢翔宇、李家健等,县人武部政委彭城,部长任庆瑞出席此次活动。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组成军鼓队方阵、新兵及家属方阵、学生方阵、领导和功臣方阵、腰鼓队方阵、退伍老兵方阵、舞蹈队方阵集体绕城巡游。数万群众自发跟随巡游队伍,欢送新兵登车、踏上强军征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