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经开区举行“迎中秋·庆国庆”游园活动

2019-09-16 09:10 作者: 来源: 【字体:

  嗨嗨的节日 满满的幸福

  经开区举行“迎中秋·庆国庆”游园活动

摄影 胡大湘

  本报讯(记者 吴 刚 通讯员 梁 兵)为迎接中秋、国庆“两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市民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9月12日,湘西经开区在湘西文化公园举办了盛大的游园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月色之下,华灯之间,游园市民幸福满满。

  本次活动由湘西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吉凤街道、区行政执法大队、金湘玺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在康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棒鼓”敲起来了,自发而来的表演队摆开架势,用现编现唱的方式,歌颂伟大的时代,赞美美好的生活,欢快的节奏,幽默的唱词,赢来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一个个会心的笑容。在寿桥的一头,器乐演奏将大家带入高雅艺术的气氛之中,感受经典音乐的优美;另一头是刺激的热力舞蹈,时尚舞姿热辣火爆,潮流节奏鲜活激烈,时代的脉动铿锵有力。最具有传统意趣的,当属猜灯谜的活动,很多市民流连在各种谜题之间,寻找自己喜欢的题面。有的人在某一道题前苦思冥想,百思不得其解却不肯挪动半步;有的人专选自己能够回答的,答题、领奖,不亦乐乎。

  吉首市民宁先生夫妇带着上小学的女儿参加了游园会,一家三口玩得十分过瘾。他说:“我特别喜欢游园类的活动,既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又能从中获得艺术的熏陶,尤其是猜灯谜的活动,不仅能得到知识的增长,而且能非常自然地给小孩展示知识的乐趣、知识的收益,对小孩形成爱学习、勤思考的习惯特别有意义。”

  “希望经开区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早做宣传,做更大的宣传,让吉首城里的人都来玩,更热闹,更好玩。”现场一位大爷对记者说。

  “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之一,就是要让大家有一个释放快乐,释放幸福感的好去处!”主办单位一位工作人员说。

  是夜,经开区的斑斓灯光,已令群星逊色。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