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省农业机械化秸秆综合利用现场演示活动在永顺召开

2019-09-20 16:29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秸秆综合利用助力蓝天“减负”
  全省农业机械化秸秆综合利用现场演示活动在永顺召开 

  9月20日,与会人员一行来到永顺县颗砂乡旭东村的田间现场观摩机械化秸秆收集打捆。(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记者 赵 欢)9月20日,全省2019年农业机械化秸秆综合利用现场演示活动在我州永顺县召开,此次活动由省农机推广站联合州农机事务中心、永顺县农业农村局、永顺县农机事务中心、湖南农业机械与工程学会举办,分为田间观摩和技术培训两个环节。副州长何益群参加活动。

全省2019年农业机械化秸秆综合利用现场演示活动培训会场。
  在颗砂乡旭东村的田间观摩现场,只见稻田里各式新式农机纵横穿行,为观摩团完整地演示了机械化秸秆机直接还田、堆沤还田、收集打捆回收等多种农机耕作技术。还进行了果园茶园开沟培土小型机械作业,轮式拖拉机旋耕作业,油菜机械直播作业,遥控飞机喷洒农药等农业机械化推广演示。培训会上,农业专家现场教授了如何把收集打捆的秸秆粉碎配方发酵制肥,高效无毒地变废为宝技术。通过现场观摩和培训,使广大参会人员对机械化综合利用效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表示愿意尝试应用机械化农作减轻劳力提高经济效益。
  近年来,我州各县市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的基地与机械化作用,科学布局,积极推动“稻—油连作”模式,引导农作物秸秆资源化综合利用,使秸秆变废为宝,既减少了秸秆焚烧,又为农民增收,促进绿色生态农业健康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领导讲话。
  活动中,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刘恒新,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龚昕充分肯定了我州在探索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先进经验和相关政策,勉励全省农机部门不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
  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农机事务中心、农机推广站、农机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及种植大户、农机制造商等共180多人参加。
农业机械化推广演示现场。

农业机械化推广演示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永顺县金顺现代农机合作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