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到保靖县走访看望“10.5”火灾受灾群众

2019-10-08 21:1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右二)一行来到保靖县葫芦镇葫芦村官庄组意外火灾现场察看受灾情况。(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团结报记者 周楚怡 符晓鸣 )10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保靖县葫芦镇葫芦村官庄组,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关于灾后处置工作的安排部署,走访看望“10.5”火灾受灾群众,慰问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工作人员。
  龙晓华首先来到火灾现场和安置点,察看受灾群众安置情况,为大家送上被子、油、米等生活必需品。73岁的村民石亮成老人紧紧握住龙晓华的手,对党委政府的关心救助表示感谢。“老人家,您告诉大家别担心,党委政府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重建家园!”龙晓华鼓励安置点的受灾群众要树立信心,在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以及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度过眼前的难关。
  随后,龙晓华仔细检查了救灾物资准备和发放情况。她叮嘱工作人员,当前重中之重就是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要科学调度、分组负责,及时将救助物资发放到群众手里,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基本医疗保障;要经常走访投亲靠友的受灾群众,了解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要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和慈善机构救助支持,并动员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救助帮扶。州、县要积极筹措重建资金,住建、交通、消防等部门要统筹做好重建规划和建设施工。特别是要长期走访了解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受灾群众不因火灾而返贫。
  当天,龙晓华还来到古丈县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峰镇石门寨村,调研森林防火和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情况。她指出,目前全州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的短板弱项和风险压力依然存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坚决严防死守,切实增强做好火灾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守住底线、万无一失,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标本兼治,在消防安全上做到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巡护检查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全面加强资金保障、装备配备、设施完善、应急预案、宣传教育以及用火管控。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执法力度,督促整改落实,严厉查处消防违法违纪行为。
  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在古丈县陪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龙晓华一行来到保靖县葫芦镇葫芦村官庄组意外火灾现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龙晓华来到保靖县葫芦镇葫芦村官庄组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发放救援物资。

  龙晓华与州直部门、县、乡镇及村有关人员座谈,要求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科学调度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龙晓华来到湖南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古丈县高望界国有林场)视频监控室察看调研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

  龙晓华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暨传统村落保护等工作情况。

  龙晓华一行来到古丈县高峰镇石门寨村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