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迎客300万人次 我州国庆黄金周揽金18.63亿元

2019-10-09 09:14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彭 宁 通讯员 邹梦华 李立超)10月8日,记者从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了解到,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我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00.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63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1.53%,9.52%。旅游市场节庆氛围浓郁,产品丰富多样,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
  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节前,全州各地先后举办了“我的丰收我的节——土家族晒龙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湘西文旅融合影像嘉年华”“翰墨丹青绘湘西——湘西自治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影展映”“田园迎丰秋,旅途忆乡愁2019中国·保靖长潭河乡魔力卡铁生态田园丰收月”等文旅活动,预热假期旅游市场。假日期间,永顺芙蓉镇每天演出《太阳鼓》《摆手舞》《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哭嫁》《毛古斯战舞》《春梦舍巴》等土家民俗表演;龙山县图书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吉首矮寨奇观景区好戏连台,苗鼓迎宾、红歌狂欢、盛世接龙、红歌快闪等活动精彩不断;泸溪县举办了“盛世丹青,画里泸溪”优秀美术作品展;保靖吕洞山举办了苗族吕洞山祭祀活动,为国内外游客营造了深厚的节日氛围。
  乡村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国庆期间,乡村休闲垂钓、采摘观光游备受追捧。游客走进美丽乡村,感受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品尝地道的农家美食,体验采摘的乐趣,回归自然,放松自我,享受假期。保靖陇木峒的毕兹卡林中花海、滑草、高空秋千、攀沿等游乐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泸溪马王溪村举办特色乡村旅游节,滑草场、玻璃栈道等旅游项目受到游客追捧,共接待游客10.03万人次;凤凰老洞露营基地、竹山无边游泳池受到游客青睐,成为露营、观光、体验的“网红打卡地”。
  自驾自助游十分火爆。国庆期间天气晴好,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全州8县市县县通高速,为游客提供了自驾游的有利条件,自驾自助游呈现持续高速发展态势。全州各大景区景点的停车场停满了来自重庆、湖北、贵州等周边省市的自驾车辆。据统计,以休闲度假、观光游览、探亲访友等为主的自驾自助游客占游客总量的70%以上。
  旅游消费红红火火。客流拉动了餐饮、娱乐、购物、住宿等各种消费。“迎国庆,颂祖国”节庆活动及《山风鼓韵》大型实景演出推动矮寨奇观景区周边餐饮及住宿生意异常火爆。吉首市山谷居民直营店,融入苗族文化元素的服饰、包帽、礼品等文创产品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购买。龙山县惹巴妹手工织品,深受游客喜爱。湘西织锦、蜡染、银饰、姜糖、古丈毛尖、保靖黄金茶等湘西特色旅游商品走俏市场。乾州古城、凤凰古城、芙蓉镇等旅游商品销售区人流涌动,购销两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