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聚焦脱贫目标不动摇 务求“三个清零”落到实处

2019-10-09 09:2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叶红专在全州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聚焦脱贫目标不动摇 务求“三个清零”落到实处
  本报讯(记者 余江明 石 琦)10月8日,州委召开全州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座谈会。州委书记叶红专强调,要聚焦脱贫目标不动摇,工作再深入、再细致、再精准,务求“三个清零”工作落到实处,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在听取全州脱贫攻坚“三个清零”工作情况汇报后,叶红专指出,全州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众志成城、攻城拔寨,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以户清零”逐步扫尾,“以村清零”总体实现,“以事清零”有序收官。下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我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当起“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之地的首倡之责,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围绕“三个落实”,严格执行“三个一”制度,抓实抓细“三个清零”,着力防范“五种风险”,确保高质量完成7个深度贫困县摘帽、236个贫困村出列、10.6万人的脱贫任务。
  叶红专强调,当前我州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坚决防止思想松懈和工作滑坡,必须保持定力、一鼓作气、夺取胜利。要对标对表抓好清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难点症结,分类施策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所有问题清零“不留锅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到扶贫联系乡镇和村开展实地调研,督促指导和协调解决清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州县市直行业部门和后盾单位、乡镇村及扶贫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要认真落实“三个清零”责任,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如期完成清零任务。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足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抓实,以高质量的脱贫成效彰显首倡地的首倡之为。
  叶红专强调,要千方百计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做好兴产业、增就业、置家业“三业”增收文章,建立完善“市场+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集体经济+贫困户”等利益联结机制,让每个贫困家庭得到实惠。要加大消费扶贫力度,采取电商销售一批,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采购一批,联系对口帮扶地区、省直机关单位帮助销售一批,党员干部自购一批“四个一批”的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抓紧抓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务求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好实效。
  叶红专强调,要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各县市要严格把握好贫困发生率控制线,加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严防错退、漏评和信息误差。要高度警惕和严密防范扶贫领域的“五种风险”,不折不扣抓好扶贫政策落地落实。要做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各项工作,对贫困家庭关心帮扶到位,对非贫困户的合理需求尽力帮助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最严最实的督导评估倒逼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会上,叶红专还就我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组织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论宣传、经济运行调度会和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领导廖良辉、刘珍瑜、杨彦芳、何益群、卢向荣、印钊、颜长文和各县市、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