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今日,湘西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2019-10-18 18:26 作者: 来源: 【字体:

   10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湘西海关举行开关仪式。

  见证湘西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8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田歌扬)10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湘西海关举行开关揭牌仪式,标志着湘西州从此有了专门服务于对外经济贸易的海关机构,湘西的进出口企业从此将可以在“家门口”办理海关业务。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长沙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唐赟峰共同为湘西海关揭牌。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省政府口岸办主任、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杨中万致辞。相关州领导、长沙海关领导出席。
  海关是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依法承担进出境运输工具、货物、物品的通关监管、征税、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食品检验、商品检验、查缉走私、编制海关统计等职责,是服务开放性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此前,湘西州的海关业务一直由邻近的常德海关负责办理。根据2018年中央编办批复的海关总署机构改革方案,长沙海关设立正处级的湘西海关。在海关总署、湖南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下,长沙海关与湘西州委州政府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开关的各项准备工作。
  近年来,湘西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实施县区外贸“破零倍增”计划,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取得显著成效。去年,湘西州实现进出口总值16.23亿元,同比增长21.3%,17家企业实现“破零”,5家企业实现“倍增”,今年1—9月,实现进出口总值7.76 亿元,湘西州开放型经济发展势头好,对外开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湘西州地处湘、鄂、渝、黔四省(市)边区的地理中心,是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视察、长期关心关注的地区之一,也是湖南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战场。在国家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建设、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等政策的叠加与支持下,湘西迎来了开放型经济加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发展潜力巨大。湘西海关正式开关运行,将为湘西州企业加快“引进来”和“走出去”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通关服务,必将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助力湘西州开放发展。
  湘西海关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抓住机遇,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认真研究,努力把政策落地、落实。同时将主动对接湘西开放发展需求,认真履行好海关职责,切实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助推湘西州外向型经济发展,全力支持湘西开放崛起。
  长沙海关相关领导、部分关警员、湘西州直相关部门、湘西州各县(市)领导、湘西海关全体关员等参加开关仪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