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吴凌频:抓好三个“回头看“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19-10-18 18:34 作者: 来源: 【字体:

  吴凌频仔细查阅扶贫台账资料。
  10月17日,副州长吴凌频,深入永顺县石堤镇指导脱贫攻坚,认真了解当前石堤镇部分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吴凌频查阅了落叶洞村、四联村脱贫档案及相关台账、查看了五里村村部建设情况,了解毛土坪村自来水建设情况,并与冷水村、他沙村等村的干部群众座谈,询问今年农产品销售、基础设施完善等情况,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群众在脱贫攻坚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及困难。
  吴凌频指出,当前我州的脱贫攻坚已进入迎接大考的关键期,石堤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以更加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保持定力和毅力,咬紧牙关,确保取得经得起检验的实际成效,真正让群众满意,让上级领导放心。
  吴凌频强调,下一步一定要聚焦脱贫目标,按照国家、省、州的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工作回头看。一是抓好精准识别“回头看”。严格按时间要求、政策标准和工作程序,对标对表,务求精准,做细做实动态调整,杜绝漏评错退。二是加强扶贫台账管理回头看。对精准扶贫的制度、公示或者公告的数据及事项是否规范进行回头看,对基层党建资料是否齐全进行回头看,填好填准填实国家扶贫办的扶贫手册和贫困户档案,走访好、填报好驻村走访工作台账。三是抓好社保兜底对象认定清理。坚持标准原则,把“两项制度”做得更实,结合实际,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四是加强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工作,加快各项工程扫尾进度,建设生态美、环境美、文明美的绿色乡村,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