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第十二届中国村镇银行 发展论坛在吉首召开

2019-10-19 08:53 作者:余江明 石琦 王 佐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吉首召开。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活动并讲话。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晖,长沙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吴四龙分别致辞。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蒋勇主持活动。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参加活动。
  据悉,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是中国村镇银行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公信力的主题会议。本届论坛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湖南湘西长行村镇银行承办,以“金融精准扶贫构建开放银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行业专家学者500余人前来参与。本届论坛设立了包括“绿色金融精准扶贫”、“构建开放银行”等多个分论坛,通过交流、分享村镇银行业内新理念、新技术,推动农村金融机构回归本源,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
  叶红专对本届论坛在我州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湘西州脱贫发展的各级金融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自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湘西州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以来,全州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以精准扶贫脱贫“十项工程”为抓手,以十八洞村为样板,探索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好路子,成为了全国脱贫攻坚的聚焦点。他强调,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下步,我们将更加注重发挥好金融在脱贫巩固、乡村振兴中的关键支撑作用,突出产业扶贫和产业振兴有机衔接,用好差异化金融政策,与村镇银行一道进一步做好金融扶贫文章,加大有效信贷投入,为我州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金融保障。
  现场还公布了“2019年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排名”。7人荣获“全国村镇银行2018-2019年度领军人物”荣誉称号,评选出8家“全国AAAAA村镇银行”、5家“全国最具品牌价值村镇银行”、62家“全国百强村镇银行”、11家“全国快速发展优秀村镇银行”、20家“全国支农支小优秀村镇银行”、8家“全国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村镇银行”、3家“全国金融科技创新村镇银行”。作为全国首家地市级村镇银行,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在本届论坛获得“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全国AAAAA村镇银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