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共享发展收获金秋 2019湘西州北京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20个项目总投资123.2亿元

2019-10-19 08:55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6日,2019湘西州(北京)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市举办。湘西州代表团、京津冀地区客商、国家民委相关负责人、北京曾在湘西州挂职的领导共聚一堂,热议投资湘西发展。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致辞,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春风出席活动,活动由副州长向清平主持。3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湘西州与京津冀地区企业签约合同项目20个,总投资额123.2亿元。
  龙晓华向来宾朋友致欢迎词,她说,京津冀地区是我国最具活力的经济区域,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湘西州是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京津冀,承接产业转移,具有独特的优势和条件,完全可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近年来,湘西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入经济发展最快、来势最好的历史时期,全州上下呈现出经济加快发展、民生显著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今天的湘西州,拥有便捷的交通条件,政策的叠加优势,良好的承接平台,一流的营商环境,我们热忱欢迎广大投资者来湘西州投资发展。湘西州一定为投资者提供最好的机遇、最大的平台、最优的政策,和谐共赢,成就未来!
  从推介会获悉,2019湘西州(北京)招商引资活动是在湘西州参加“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取得丰硕成果的良好来势下,精心准备、接续发力举办的又一场招商引资盛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与京津冀地区经贸交流,推介优质产业项目,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形成一批招商引资成果,促进湘西州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为了办好此次活动,湘西州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对接了京津冀等地区的一大批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开发包装了9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794.16亿元,涉及文化旅游、生物医药及健康养生、商贸物流、现代农业及食品加工、电子信息及新材料、矿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及轻工制造、基础设施等8个方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湘西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坚守州委“542”发展思路,抢抓机遇、勇立潮头,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第一抓手”、作为发展“第一要务”,取得较好成效。2019年以来,全州新签约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项目85个,引进资金762.8亿元,成就发展了一大批企业。国内外企业积极抓住湘西州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的历史机遇,到湘西投资的企业越来越多,项目越来越大,成效越来越好,项目引进、资金到位率连续居全省前列;实际利用外资排名全省第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