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2019-10-20 07:58 作者:麻垣杰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全州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场。(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记者 麻垣杰 符晓鸣)10月11日,我州召开全州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会议,副州长向清平、吴凌频、麻超参加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全州安全生产、消防、古城古镇古村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防火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事关发展、稳定和民生大局。现在,正处在秋高气爽、天干物燥的季节,是火灾易发期和高发期,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火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着实把防火安全工作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全面防止人民群众因火灾致贫返贫。要着实把防火安全工作同古城古镇古村保护结合起来,全面守住祖祖辈辈留下的宝贵遗产,让这些古城古镇古村借助文化旅游的市场,变成金城银城、金镇银镇和金寨银寨。要着实把防火安全工作同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结合起来,全面守住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防火安全专项整治和灾后重建,扎实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要认真落实省政府领导对保靖“10·5”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州委、州政府搞好灾后重建的相关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泸溪“10·3”、保靖“10·5”火灾灾后重建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产生活。要切实强化防火安全基础工作,抓好消防供水设施建设,加快各类消防队伍建设,改善消防设备条件。要多方式多渠道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加大季节性消防宣传,突出弱势群体消防教育。要切实压紧压实防火安全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火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扎实做好防火安全各项工作。

  全州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