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刘小刚调研我州 传染病防治工作

2019-10-20 08:01 作者:卓 超 谭必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4日至1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先后到凤凰县、龙山县及州直卫健部门各有关单位,对我州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刘小刚充分肯定了我州近年来传染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州按照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有力保障了湘西州经济社会大局的稳定。但我州传染病防控仍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刘小刚指出,传染病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湘西州经济社会稳定大局,事关我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把人民群众健康利益放在首位,提高防治能力和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形成政府领导,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传染病防控格局。二要紧密协作,努力形成传染病防控合力。三要加强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防治能力。四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努力提高传染病防控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五要加大资金投入,充分发挥实验室检测能力在疫情处置中“一锤定音”的作用。六要加强督查。要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要求,定期开展执法检查,严格追责问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