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刘昌刚带队督办117号重点提案

2019-10-21 10:54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王庆祝)10月18日,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带领提案人、部分州政协委员到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对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州民族宗教局会办的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17号重点提案《关于我州民族语地名保护刻不容缓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会上,州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人汇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州民族宗教局负责人汇报会办情况,州教体局、州发改委、州民政局、提案人及相关委员就该提案发言。
  刘昌刚对该案提出和办理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地名,不仅是一个地方的人文地理标识,还是这一地域内人们共同的历史文化记忆,蕴含着丰富的民族文化信息。尊重地名,就是尊重我们自己的历史,爱护地名,就是爱护我们共同的文化遗产。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和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对少数民族文化保护的力度,相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加强地名保护、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代表委员、专家学者特别是群众的作用,充分吸纳和整理好意见建议,广泛开展协商活动,要防止乱改老地名。要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为契机,大力宣传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重大意义,让城市文化沉淀和历史人文故事展现出来,把文化自信融入到地名之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