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网络扶贫促销猕猴桃助力精准脱贫

2019-10-22 08:19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网络扶贫促销猕猴桃助力精准脱贫
  已销售97500吨,网上交易3亿元
  本报讯(向胜军)10月13日,永顺县高坪乡场坪村猕猴桃大户鲁阿慧繁忙有序地给100多箱猕猴桃打包、装箱和发货。据她介绍,家里15亩红心猕猴桃已通过电子商务销售75%,而且利润可观。这是永顺县大力开展网络扶贫、发展电子商务销售特色农产品、助力精准脱贫攻坚的生动写照。
  永顺县特色农产品多,特别是猕猴桃生产规模大、产量高,以前客商上门收购价格较低,为了帮助果农增收,该县推进网络扶贫工程,助力精准脱贫。近年来,全县新建4G基站777个,布放光缆1.085万皮长公里,303个行政村宽带通达率、4G覆盖率均达100%,20户以上2017个自然寨4G覆盖率达86.86%。同时,推出优惠资费行动来提高网络使用率,电信公司优惠资费套餐为6200余户建档立卡户享受免费机顶盒和光猫,移动公司优惠活动为6917户建档立卡户提供3折优惠资费卡。
  该县还经过组织举办网络销售、网络直播等业务培训,帮助群众掌握电商技能,目前该县使用智能手机果农,大都在网上开辟了稳定的销售渠道。邮乐购高坪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彭胜介绍,现在该乡的果农都掌握了电商销售技能,很多果农都能直接在家里接订单,邮局只要上农户家取货就行了。
  据了解,永顺县今年猕猴桃生产12万亩,产量13万吨。目前,通过电子商务销售97500吨,网上交易3亿元,果农人均收入可达6500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