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湘西州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2019-11-04 11:2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3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2019年湘西州(凤凰县)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凤凰县举行。(团结报 符晓鸣 摄影)
  本报讯(记者 符晓鸣)10月31日,2019年湘西州(凤凰县)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凤凰县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副州长向清平,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出席,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
  本次活动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凰县人民政府主办。采用观看视频形式,全体人员进行了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处置、响应终止5个科目的演练,达到检验应急预案、锻炼应急队伍、提升应急能力的效果。
  龙晓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各参演单位表示亲切慰问,向奋战在食品安全监管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宣布2019年湘西州(凤凰县)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开始。她指出,近年来,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全面依法监管,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州食品安全形势总体持续改善,有效保障了全州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但是,当前我州食品安全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推进机构重整、业务重构、机制重塑,加强监管执法,强化担当履职,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联合整治行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监管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龙晓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的风险意识和应急意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湘西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求,加快完善各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通过常态化、实战化的应急演练,提升各部门之间的应急处置和协同配合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事故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全州的和谐稳定。

  2019年湘西州(凤凰县)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