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把握发展大势勇立时代潮头接续奋斗开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9-11-08 08:42 作者:李再兴 石 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叶红专在吉首大学作形势政策宣讲报告时勉励师生
 
  11月6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吉首大学作形势政策宣讲报告。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主持报告会。
  叶红专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湘西州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经济发展实现了历史性飞跃,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社会事业有了历史性进步。辉煌的发展成就给我们五个方面的启示:必须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始终用好发展机遇,始终坚持优势优化,始终强化基层基础。要将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发扬并坚持下去,按照州委“542”发展思路,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推动我州在武陵山区率先发展、率先脱贫。
  叶红专指出,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吉首大学与湘西州携手共进,已经成长为武陵山片区办学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和学科门类最全的大学,成为省内按一本批次录取的高校。吉首大学作为武陵山区高层次本土人才培养的“摇篮”地位不可替代,作为研究利用武陵山区自然资源、保护传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智库”地位不可替代,作为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关键技术的“引擎”地位不可替代。
  叶红专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吉首大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改革,加快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作出大贡献”办学定位。要加快建设一流师资,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加强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学科建设和科研力度,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湘西民族文化,力争更多学科进入国内外一流行列,培养更多“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人才,加快建成综合实力在国内同类高校先进、特色优势学科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成为知识发现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先进思想和优秀文化的重要源泉、培养各类高素质优秀人才的重要基地,为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贡献更大力量。
  叶红专要求,吉首大学要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增强看齐意识和忧患意识,抓紧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推进学术健康发展,确保在高校“四个服务”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州直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吉首大学发展的支持服务力度。

  吉首大学300余名师生代表听了形势政策宣讲报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