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湘西州隆重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一周年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9-11-08 12:26 作者: 来源: 【字体:

  湘西州隆重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一周年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组图由 石敦华 摄影
  (作者 石敦华)11月7日上午,湘西州人民政府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一周年暨‘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市德夯苗寨风景区举行。

向恩明出席活动,现场操作灭火器灭火。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吉首市人民政府、州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州消防救援支队主官出席活动。湘西州经开区、吉首大学志愿者、吉首市矮寨镇人民政府、德夯景区管理处、美团外卖吉首站、消防重点单位、县市传统村落及部分消防救援人员代表近500余人参加。仪式由州政府副秘书长伍程灿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和互动体验两个环节。启动仪式上,宣读了119消防宣传月方案、活动倡议书,为各县市传统村落志愿消防队代表发放了器材装备。并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的视频,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重温了誓词;互动体验环节,将消防绘画作品观摩、特种救援器材展示、破拆组合操法表演、新型电取暖器置换、逃生体验“嘉年华”、宣传资料发放和农村志愿消防队灭火演练等内容有机结合,环环相扣,为广大市民群众奉献了一桌消防安全教育的饕餮盛宴。
  向恩明指出,此次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号召全州各级各部门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平安美好家园。要求全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从“全灾种、大应急”的高度推动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升级。要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减少火灾发生的频率和危害,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向恩明现场派送保温器材并实地解说使用方法。

消防救援人员在进行破拆操法展示。

现场人员参加消防逃生体验。

启动仪式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重温训词。

消防宣传台资料发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