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让脱贫成效更多地惠及群众

2019-11-12 22:06 作者: 来源: 【字体:
  龙晓华到吉首古丈调研时强调: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让脱贫成效更多地惠及群众
  11月10日,龙晓华到古丈县芙蓉学校检查指导工作。(组图由团结报 符晓鸣 摄影 )

龙晓华到老寨村村民黄明虎家走访。

龙晓华调研古丈县人民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
  本报讯(记者 符晓鸣)近期,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密集调研了全州8县市部分深度贫困村,边走访边整改边落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11月10日,龙晓华来到吉首市丹青镇河坪村、樟武村,古丈县岩头寨镇老寨村和古阳镇调研精准扶贫等工作。
  河坪村周边山清水秀,整村保持着古朴的风貌,是中国传统村落。龙晓华在村组干部的带领下进村入户,察看村容村貌,沿路向村民询问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她叮嘱当地干部群众要加大村落保护力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特别是抓好消防安全和环境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守住祖祖辈辈留下的宝贵遗产。
  樟武村周末仍有村干部在岗值守,并且每天都记录了民事代办台账。龙晓华对村委会的工作予以表扬,她指出,强化基层治理能力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各县市不仅要注重村级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更要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理念,建立清晰的办事服务清单,公示各项办事服务流程,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在老寨村,龙晓华随机走访了黄明龙等贫困群众,并且来到村部看望村组干部,详细询问老寨村精准脱贫和产业发展情况,一项项和村干部算“脱贫账”。她强调,要严格把准脱贫退出程序,重点关注收入稳定以及“三保障”和安全饮水落实情况,既要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又要保证脱贫质量。
  今年8月,古丈县芙蓉学校迎来了第一批学生报到。龙晓华来到芙蓉学校,实地察看了教学楼、体育馆和校园环境,走进食堂了解学生就餐情况。她指出,芙蓉学校是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对于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关部门要加大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力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随后,龙晓华还调研了古丈县人民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
  调研期间,龙晓华向古丈县主要负责人交办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时间和回访要求。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查漏补缺,千方百计防控风险,全身心、高质量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人民群众解决最忧、最急、最盼的现实困难,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湘西落地生根。要加强对扶贫政策、扶贫工作、扶贫成效的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扶贫政策,了解扶贫工作,认同扶贫成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