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12-02 11:21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赵 欢 石 琦 通讯员 那 萨)12月1日上午,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陵山大剧院胜利闭幕。
  上午9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彭武长、龙晓华、廖良辉、刘珍瑜、龚明汉、杨彦芳、施健鑫、彭益、刘时进、张才金、刘小刚、宛庆丰、石耀华、卢向荣、颜长文、杜晓勇、贺建军、文武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主席团成员。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了大会秘书长指定的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随后,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名和州监察委员会主任。
  通过投票选举,杜晓勇当选为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健鑫当选为州监察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晓勇和州监察委员会主任施健鑫向宪法宣誓。
  叶红专向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在大会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各位代表肩负全州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行代表职责,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实现了组织意图,体现了人民意愿。
  叶红专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地位,坚持党的领导,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实践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为群众履职尽责。要履行好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州中的职责,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法律全面实施,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抓好学习培训,创建活动载体,搭建履职平台,不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9时50分,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公告(第一号)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12月1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补选了杜晓勇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特此公告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
  2019年12月1日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公告(第二号)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12月1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补选了施健鑫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主任。
 
  特此公告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
  2019年12月1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