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三十七次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9-12-02 11:24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余江明 李再兴 石 琦)11月30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三十七次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调度推进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
  叶红专指出,要毫不松劲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加大对中央、省委明确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力度,从“小切口”入手,下大气力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通过建章立制,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
  叶红专指出,当前决胜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我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之地的首倡之责,瞄准脱贫攻坚目标不动摇,做好全覆盖入户走访,以问题为导向,分类施策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抓紧抓实“三个清零”“六查六看”工作,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叶红专指出,今年以来,我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扎实开展“三年活动”,产业结构趋优,投资结构转型, 消费结构升级,发展基础夯实,全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明年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积极因素增多,各县市及州直主要经济部门要认真分析和科学把握经济走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制定明年主要经济指标,着力巩固扩大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
  叶红专指出,要认真谋划产业建设布局,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和打造千亿产业的目标,抢抓高铁航空时代即将到来的机遇,加快推进旅游景区大提质、产业大融合、市场大开拓、品牌大提升、环境大优化“五大行动”,促进全州生态文化旅游业提质升级。要抓好烟叶扩面和恢复性生产,在稳定种植规模、加强政策扶持和提高产业质量上出实招,巩固我州烟叶产业地位。要抓好茶叶基地扩面和茶品牌打造,加大投入保障力度,重点支持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标准茶园创建、龙头企业培育、技术改造和市场拓展,着力把茶叶产业打造成全州特色农业主导产业。
  叶红专指出,要下更大气力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推进11个省重点项目、5个省重大产业项目、228个州重点项目、151个州“1112”重点产业项目、84个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和24个集中开工项目等建设,确保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0亿元以上。要加强项目要素保障,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率、开工率和投产率。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精心策划筛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和改革事项,为新一轮发展赢取先机和主动。
  叶红专要求,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农民工工资支付、生猪生产供给恢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维护好“两节”期间的社会和谐安定。要抓好财税管理工作,加强财源建设,着力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规定,节俭廉洁过好“两节”,在全州倡导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政商关系。
  在家州委常委、相关州领导,8县市、湘西经开区和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和湘西经开区在会上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