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和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2019-12-03 08:4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龙 莹 通讯员 向 宇)11月28日,全州“双联”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在吉首召开。州委副书记、州“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总工会主席、州“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凌频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州“双联”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格局全面形成,全州共联系企业171个,参联机关1083个,参联干部4274人。各参联单位组织实施“帮扶困难企业脱困”、“援助困难职工就业”、“困难职工和进城务工人员保障性住房”、 “金秋助学”等9个主要帮扶项目。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以来,我州把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推进全州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工作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产业工人政治地位不断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持续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权益有效维护。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升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要扎实做好“双联”暨困难职工解困工作,围绕企业发展竭诚做好服务,用心、用情帮助解决职工各类实际困难,完善和落实解决困难职工问题的联动工作机制。要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强化思想引领,聚焦重点任务,形成改革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打造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湘西产业大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