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王运柏来我州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2019-12-03 08:49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 (张新强)11月27日至28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一行来到我州,就药品招标采购、医保健康扶贫、门诊统筹、参保缴费等政策落地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副州长吴凌频出席座谈会。
  王运柏一行先后来到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州人民医院,实地察看村级卫生室运行情况、医院“一站式”结算窗口、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登记窗口,了解贫困人口住院是否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和县域内综合报销比例达到85%以上等政策以及慢性病签约服务情况,以及州医院药品招标采购、医保健康扶贫、医保基金监管、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情况。
  座谈会上,王运柏听取了我州医保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职能部门发言后,对湘西州医保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湘西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省医疗保障局的有关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医保重点工作,特别是在药品招标采购、急(抢)救药品保障供应、医保健康扶贫、打击欺诈骗保等方面,成绩显著,走在了全省前列。
  王运柏强调,医保局的初心和使命就是降低老百姓的医药费用负担,让老百姓能看病、敢看病、看好病。各级医保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落实门诊保障政策落地,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政策的落地;要加快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进度,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完善系统开发,确保按期完成征缴工作;加快药品带量采购工作,重点突出开展抗菌药物专项集中采购、治理高值医用耗材,全面落实跟进国家“4+7”集中采购;严格落实医保健康扶贫工作,应保尽保,确保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既要按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又要严格维护基金安全;要积极推进地市级基金统筹,全面推动地市级统筹调剂向基金统收统支过渡,提高运行效率和抗风险能力。
  廖良辉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州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并表示,湘西州将进一步抓好医保扶贫工作;不断完善药品采购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看得起病,困难群众不因病返贫;继续加强对欺诈骗保的打击,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