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亚行湘西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技术援助启动会召开

2019-12-03 08:5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亚洲开发银行湘西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技术援助启动会在吉首召开。(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会前,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与亚行技术团队人员握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亚行东亚局环境、自然资源及农业部首席水资源专家小林嘉章出席会议。

副州长吴凌频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符晓鸣)12月2日,亚洲开发银行湘西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技术援助启动会在吉首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亚行东亚局环境、自然资源及农业部首席水资源专家小林嘉章,国际农业价值链专家何启彬出席会议。副州长吴凌频主持会议。亚行考察组、技术援助专家代表、州直相关部门和8县市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龙晓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亚洲开发银行考核专家组和技术援助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湘西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并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为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顺利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州地域位置独特,交通条件优越,生态环境宜居,产业基础较好,优惠政策多重叠加,营商环境得到极大优化,已成为武陵山片区的政策洼地、投资宝地、服务高地。亚行在帮助我国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业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建设取得较为瞩目的成就,我州十分期盼在脱贫减贫、绿色生态发展和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找到与亚行的共通点和合作机会。希望亚行技术团队能为我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提供项目准备技术援助、项目执行技术援助、咨询性技术援助和区域技术援助,帮助我州实现以点带面,有效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农民致富就业、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环境承载能力,达到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经验的目的。我们将以更强的力量,更优的资源,更快的速度落实专家团的指导意见,使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的发展项目真正成为对接国际理念、国际标准、先进技术、先进经验的示范性好项目。同时也期待通过这次技术援助,使我州更好地引进国际先进理念和项目管理经验,培养好人才队伍,将我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打造成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典范,亚太地区相对落后地区发展路径探索的标杆,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贡献湘西经验。
  小林嘉章对我州为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所做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湘西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已作为2021年批准的项目列入亚行对中国的贷款计划,湘西州要以此次技术援助为契机,认真研究吸纳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希望在亚行、州政府和技术援助团的共同努力下,能实现该项目的早日落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