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保靖实施农业土地开发掀起产业建设热潮

2019-12-04 08:33 作者: 来源:团结报会场 【字体:
  本报讯(特约记者 彭司进 通讯员 王新竹)12月3日,保靖县迁陵镇茶市村上甲组,20多位村民正在忙碌种植油茶。这是保靖县实施农业土地开发、掀起产业建设热潮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保靖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2930万元,在全县12个乡镇56个村实施17个农业土地开发项目,全县土地开发共完成4000亩,项目现已竣工。其中,新增耕地2827.39亩,新增旱地2019.85亩。
  为推进项目实施,该县从项目建设预算到项目财评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在实施过程中实行项目包干负责管理。该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工作人员每人包干4至5个项目,实行项目监理责任制度。今年实施的17个涉农整合项目,共聘请2个监理公司作为项目监理,每个监理公司负责7至8个项目,对项目实行跟踪管理,抓质量、抓进度,确保在规定工期内完成建设任务。
  为保证项目工程质量,该县自然资源局同施工单位签订质量保证承诺书,除监理人员和现场代表长期在工地监工,安排专人每周到项目区实地核查,发现质量问题立即整改。同时,邀请项目区的村干部和群众代表作为质量监督员,对项目进行监督。
  该县农业土地开发掀起产业建设热潮。截至目前,保靖仅土地开发项目就新增“两茶一果”面积2400亩。如今,保靖黄金茶种植面积已达11万亩、柑橘15.6万亩、油茶4.9万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