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委常委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5 08:36 作者:余江明 石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州委常委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叶红专主持 宋建民作点评

  12月4日,根据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经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同意,州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宋建民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会议。

  州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州委常委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和中央、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多次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广泛征求对班子以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并按照“四个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叶红专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改造主观世界、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宋建民在点评时指出,湘西州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领导有力、推进扎实、成效明显。州委常委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敞开思想,聚焦自身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检视剖析找得准找得实,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深入沟通、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标。

  宋建民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湘西州要继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将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做到知行合一、学做互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八个方面专项整治等后续工作,坚持以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问题高质量整改,真正用发展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叶红专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州委常委班子及其班子成员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大政方针和中央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落实。要在抓实问题整改上作表率,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完善治本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确保让广大群众满意。要在担当实干上作表率,继续落实好领导干部“三联”制度和联县包乡扶贫、信访包案责任,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持续发力为民解难题办实事,推动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要在履行“一岗双责”上作表率,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从严从实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

  州领导龙晓华、廖良辉、刘珍瑜、龚明汉、张青勇、施健鑫、袁新天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