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王学武安排部署全州智慧平安建设

2020-01-12 10:19 作者:周兴云 来源: 【字体:


1月11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主持召开全州智慧平安建设安排部署会议。(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会议会场。

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张勇进和州智慧办、州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11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主持召开全州智慧平安建设安排部署会议,积极构建智慧警务和安防体系,建设公安智能化应用基础支撑系统,实现指挥决策、治安防控、侦查实战等智能化,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州公安局网技支队、科信支队、交警支队、指挥情报中心,吉首市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智慧平安建设情况。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张勇进和州智慧办、州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就如何支持湘西智慧平安建设,分别从建设方案核准、数据共享服务、技术支撑保障、优质资源提供、盘活数据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学武在讲话中指出,智慧平安是智慧湘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湘西大数据兴警惠民的重要举措,是全州公安部门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支撑。实施智慧平安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2020年是全州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州智慧湘西建设攻坚年。全州公安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智慧湘西建设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实施智慧平安建设。

二是要科学安排部署。对标对表《智慧湘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2021年)》,科学制定智慧平安建设实施计划,坚持全州公安部门“一盘棋”,认真学习借鉴省内外其他市州先进经验,坚决破除信息壁垒,重点抓好业务系统整合和数据汇聚共享,力争在全省率先完成公安大数据共享。

三是要抓实建设管理。州公安局要加强内部统筹,结合上级公安部门政策要求,组织各县市公安局和各支队、各科室紧紧围绕基础数据支撑、服务群众、治安防控、打击犯罪和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充分研讨,进一步优化智慧平安建设方案。

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按照互联互通、共建共用原则,积极与州智慧办、州大数据中心密切对接,加快梳理整合现有业务系统,积极主动申请调用州大数据管理中心公共数据资源,盘活存量数据资源,减少重复建设。严格落实智慧应用项目核准制度,智慧平安建设方案须经州智慧办、州大数据中心组织专家团队核准通过后,方可走立项报批程序。严格落实应用系统后评估制度和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提高全州公安业务系统使用效率,确保公安大数据安全可控。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