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湘西州代表团集中审议时强调以“三年活动”为抓手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01-17 08:52 作者:余江明 李玮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4日至16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湘西州代表团在驻地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叶红专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以脱贫攻坚巩固年、产业项目推进年、基层治理提升年“三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六稳”,扎实做好“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各项工作,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叶红专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紧扣湖南实际,反映全省人民愿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好报告,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叶红专指出,近年来,湘西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以及对湘西州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湘西实际推进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性进展,民生持续改善,全州进入了脱贫人口最多、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最有获得感的时期。实践证明,必须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新发展理念,坚持精准精细的工作思维和工作方法,以扎实的作风抓好脱贫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叶红专就下步工作强调,要以“三年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一要抓好“脱贫攻坚巩固年”活动,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坚持“四个不摘”要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严防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人口致贫。要做实兴产业、增就业、置家业“三业”文章,完善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加大小微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以旱厕改造、垃圾和污水处理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强乡村文明创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加强感恩教育,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二要抓好“产业项目推进年”活动,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围绕省委、省政府产业项目建设“五个100”,做好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大文章,突出加强“产业四区”建设,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谋划实施一批产业大项目好项目,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实施好旅游景区大提质、产业大融合、市场大开拓、品牌大提升、环境大优化“五大行动”,抓好农业特色产业“两茶两果一药一烟”发展和生猪恢复性生产,加快建设新兴优势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城乡商贸流通体系。三要抓好“基层治理提升年”活动,提高基层治理效能。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省委“1+5”文件精神,纵深推进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全面推行“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模式和“五进小区”城镇治理模式,加快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法治湘西。要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新起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把脱贫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