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致全州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2020-01-19 08:22 作者: 来源: 【字体:

全州外出务工的乡亲们:

  你们好!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家乡的年味越来越浓了,狮子舞起来了,墟场上热闹起来了, 县城的大街上挂满了红灯笼,卖年货的、买年货的、赶边边场的等等,所有的人儿都笑不拢嘴了。特别是从学校取通知书回来的孩子们,忍不住心中的喜悦,早早地就跑到村头把爆竹给点响了,还兴高采烈地大声喊着,快过年咯,快过年咯……

  是的,爆竹响起来了,家乡人民欢迎你们回家过年,你们辛苦了!

  一直以来,你们怀揣梦想,为幸福奋斗,为家乡代言,凭胆识闯世界,靠技能走天下,在祖国,乃至世界的各个战线上奏响了慷慨激昂的奋斗壮歌,展现了湘西儿女的绚丽风采,书写了新时代“湘西竿军”的人生华章,你们是好样的,家乡人民为你们点赞,为你们自豪,为你们骄傲!

  2019年,是湘西州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州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州经济社会全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地方财政收入、金融机构贷款、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等指标增速全省排名靠前,预计可实现7个国家级贫困县摘帽,236个贫困村出列,8.9万人脱贫。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黔张常高铁已经建成通车,龙山县率先通了高铁。湘西机场、张吉怀高铁也将于今年、明年通车通航。家乡即将全面进入高铁和航空时代,成了客商竞相投资开发的热土,一批湘西籍在外企业家正纷纷返乡创业。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坚定不移加快产业发展,突出抓好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积极拓展创业就业空间,为你们返乡创业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打造更好的平台。我们将出台《关于支持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你们返乡创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我们承诺,如果你们回来开厂办企业,我们将为你们提供创业培训、优先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落实税费减免等一系列政策扶持和服务,企业开办时间在3个工作日以内,投资工程、能源、交通和水利等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在50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同时,春节期间,全州将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有10万个岗位等着你们,欢迎你们积极应聘,在家门口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实现就近就业,让亲情不再“留守”,让乡情不再“离愁”,共同把家乡建设的更加富强、更加美好。

  广大外出务工的乡亲们,新的一年,无论你们是继续外出务工,还是返乡创业就业,家乡人民和党委政府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都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你们,让你们安心创业,开心就业,都过上幸福美满地好生活、好日子。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大家新春愉快、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6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