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傅奎到我州代表团参加审议

2020-01-19 08:28 作者:余江明 李 玮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湘西州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叶红专,州领导龙晓华、彭武长参加审议。

  人大代表龚明汉、符鸿雁、刘冬生、麻宜志、王晚连作了讨论发言,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就业扶贫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份全面客观、务实创新的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傅奎表示,自己是湘西州人民代表大会选出来的省人大代表,对湘西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过去一年,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复杂局面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特别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湘西州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湘西州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进一步提振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傅奎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湘西州要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之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参加湘西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农业、旅游等富民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保持定力、勇于担当、奋勇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落细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筋健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着力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他希望,各位代表要第一时间把省人代会精神带回去,切实把精神传播到基层,激励湘西各族群众坚定信心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