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到各县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防严控 抓细抓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1 12:56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到吉首市、湘西经开区和凤凰县督导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副州长吴凌频陪同调研。

龙晓华、吴凌频到湖北客人定点接待酒店督导调研(本组图片摄影 符晓鸣)

因防范疫情需要,吉首市在火车站附近设立了湖北客人定点接待酒店,妥善安置暂时不能回家的湖北旅客。龙晓华首先来到这里,走访看望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酒店入住情况和防护措施。龙晓华叮嘱工作人员要落实好健康服务管理各项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特别是要做好酒店废弃物的分类处置,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

龙晓华、吴凌频到州人民医院调研并看望医务人员

在州人民医院,龙晓华来到发热门诊和急救中心,实地了解预检分诊和患者诊疗流程,关切询问医院负责人和医务人员还有哪些困难和需求。龙晓华对州人民医院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治疗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现场为医院解决当前的实际问题。她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医院的保障服务。希望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抓好预防治疗和技术培训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龙晓华、吴凌频到州疾控中心调研并慰问疾控工作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州疾控中心积极应对处置,取消春节假期,夜以继日开展疾病检测工作。在微生物实验室外,龙晓华通过对讲机与检测人员进行了通话。她鼓励大家说,疾控卫士舍小家为大家,不顾危险,克服困难,为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决策奠定了科学依据,起到了一锤定音的作用,你们辛苦了!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提高检验效率,确保疾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龙晓华、吴凌频到吉首南高速口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为防控疫情,我州在各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在湘西经开区和凤凰县交界处、凤凰县高速公路收费站,龙晓华看望慰问了防疫人员和当地干部、交警,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和检查记录情况。龙晓华指出,春节返程高峰即将来临,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应对方案和物资准备,从源头上严防疫情输入,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龙晓华、吴凌频到凤凰县高速口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凤凰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和游客服务中心,龙晓华察看了封闭管理、消毒措施和联防联控等情况,听取凤凰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凤凰县作为旅游重点城市,坚持提前谋划、科学防控,采取“六个严禁”等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下步,要做好打好防控硬仗的充分准备,抓好医疗物资保障和群众生活必需品储备,加强景区和重点场所的防疫管控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和情况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把输入性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龙晓华、吴凌频到凤凰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调研并看望工作人员

督导调研期间,龙晓华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防严控,抓细抓实,对标对表省州各项安排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要坚持科学防治,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做好患者救治。要强化保障服务,加强防治药品和医疗物资保障,严查恶意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给。要补齐短板弱项,广泛开展防护知识科普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抓好垃圾分类处置和集中销毁,严防口罩等废弃物造成的二次污染,坚决守住防控底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