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到州肿瘤医院检查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疫情防控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2020-02-09 10:48 作者:李再兴 石 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叶红专向参加应急医疗救治演练的医护人员表达感谢和慰问(摄影:《团结报》记者 彭伟)

2月7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到州肿瘤医院观看应急医疗救治演练并检查工作。

叶红专向参加应急医疗救治演练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感谢和慰问。他指出,广大医护人员是人民健康卫士,是抗击疫情的勇士和战士,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守护好群众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随后,叶红专一行察看了州肿瘤医院的隔离病房、医生办公室,详细了解筛查流程、防护救治措施和医护团队配备、医疗物资储备情况。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蔓延的应对工作,州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州各县市已确定9家定点救治医院的基础上,新增加州肿瘤医院为州级定点救治医院,共设置病床180张,软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州人民医院选派的50名医生、90名护士已到位。

叶红专指出,要充分发挥定点救治医院的优势,做好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救治方案,优化诊疗流程,科学调配医护力量,优先保障药品器械和防护物资供应。要加强信息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确保感染患者生命安全。吉首市和州直相关部门要配合支持定点救治医院开展工作,病例一旦确诊要迅速行动,及时有效做好救治,坚决做到可防可控可治。

叶红专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围绕“三个确保”目标,坚持全州“一盘棋”,务必做到“严防死守、彻底摸排、有效隔离”,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以战时状态精准精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推进“村村为战、社区为战、机关为战”,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按照“四个集中”要求,调配技术力量和医疗资源全力救治患者,确保患者生命安全、早日康复。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卫生健康和防疫知识宣传,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