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8次常务会

2020-02-19 08:54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召开。(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

  2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8次常务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阻止了疫情的蔓延。接下来,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决策部署,根据上级要求和我州实际情况抓重点、补短板、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落细落实防控举措,统筹抓好脱贫发展和改革稳定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理顺体制机制,把工作重心沉到基层,指导各地各行业精准防控,切实管好用好防控专项资金,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疫情联防联控的各项工作。要坚决堵住疫情输入关口,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在州内死灰复燃、扩散蔓延。要强化属地管理,压实工作责任,织密州府和各县城、乡镇的防控安全网。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发展,主管部门要深入企业指导生产,帮助解决问题,积极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要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在确保复工安全的前提下,分类指导各企业有序复工。要做好安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课之前,所有上班人员、学生老师,以及后勤服务人员,都要检测到位,确保健康安全,并落实好场地消毒、个人防护等措施。

  会议还听取了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集中隔离点建设以及州府新冠肺炎防防控应急预案等工作汇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