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到县市调研森林防火等工作

2020-04-04 21:18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2日至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永顺县、古丈县、花垣县、保靖县调研森林防火、脱贫攻坚、防汛抗旱以及学校复学等工作。

  龙晓华到古丈县铁马洲村调研茶叶产业。(组图由团结报 符晓鸣 摄)

  龙晓华到永顺县小溪自然保护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当前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各县市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建立常态巡护机制,并进行实战演练,守护好绿水青山。龙晓华来到永顺县小溪自然保护区、古丈县墨戎苗寨、花垣县花果山森林公园督导消防安全工作,重点检查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现场拨付应急资金和物资。龙晓华叮嘱各县市负责人,森林防火的关键是落实责任,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压实责任到乡镇、到村、到组,特别是森林管理部门要关口前移,严防死守,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各级消防部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制定完善灾害事故处置预案和应急预案,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切实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龙晓华到花垣县边城高级中学检查复学前准备情况。

  在花垣县边城高级中学和保靖县民族中学,龙晓华检查了复学准备工作,详细了解复学物资储备、应急措施、消杀毒等工作准备情况。她指出,要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学校复学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进一步细化实化复学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和教学管理。要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应对疫情。要从严开展校园消毒防疫管理,科学合理的对校区进行全方位消毒,严格出入人员体温监测,守牢校园防疫防线,确保复学工作有序推进。

  “备汛情况如何?”“现在水位多少?”在保靖县碗米坡电站坝,龙晓华调研了防汛工作。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面临的形势,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保证信息上传下达畅通,做好突发灾情、险情报送工作。加强预报预警,做到精准预测、精准预报、精准预警,为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

  龙晓华到保靖县踏梯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期间,龙晓华还来到古丈县红石林镇铁马洲村、默戎镇墨戎苗寨、保靖县迁陵镇踏梯村,察看脱贫产业发展并听取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她指出,近年来,全州贫困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摆脱了千年贫困,群众的收入也大幅增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乡村文明不断进步。这些巨大的变化,得益于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得益于全体村民的勤劳智慧和驻村工作队的辛勤工作。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贫困村要抓好扶贫回头看和问题整改相关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做优做强“两茶一果”等传统产业,创建优质品牌,同时加快培育农旅融合和食品深加工等新产业。要强化乡村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党员和致富带头人的引导作用,全面提升乡风文明和道德风尚。要加强与县乡两级和州直相关部门的对接力度,争取项目和资金早日落地见效。

  龙晓华还调研了花垣县矿业整治工作。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分别参加古丈县、保靖县调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