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凤凰菖蒲塘村群众热议全国两会

2020-05-23 08:12 作者:唐金生 隆海江 杨籍斌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平台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

  菖蒲塘村是远近闻名的水果种植大村,也是凤凰县优质水果引种、示范、推广、服务基地。近年来,村里通过发展水果、苗木等产业,越来越多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特别是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菖蒲塘村视察后,为菖蒲塘村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注入了动力。六年多来,菖蒲塘村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通过党建引领、科技指路、市场铺路,不断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截至目前,全村特色水果种植面积5844亩,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3年的6212元增加至2019年的23419元,菖蒲塘村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已成为湘西州的一个样本。

  王安全是菖蒲塘村原党支部书记,也是菖蒲塘村柚子、猕猴桃水果产业发展的带头人,在认真聆听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他兴奋地说道:“菖蒲塘村一定不负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嘱托,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精诚团结,加大科技投入,不断繁育良种,把菖蒲塘村水果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让村民们生活更好,让菖蒲塘的明天更好!”

  田茂华是菖蒲塘村产业大户,去年,靠种植10余亩猕猴桃和育苗8亩,实现年创收16万元。这两天,他天天通过手机、网络搜看全国两会新闻,通过观看两会,他了解更多国家政策,发展产业的信心更加足了。“今年,我还要继续扩大猕猴桃、苗木种植规模,争取有更多的收入!”田茂华说。

  电商是菖蒲塘村产业发展路上的又一张“响亮”名片,截至2019年,全村发展电商人数达50余人,年创收300多万元,为全村水果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宽了市场。作为菖蒲塘村电商发展带头人,向黎黎最关注的是“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电商和农村快递的发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这个政策相当好,我们一定再接再厉,把菖蒲塘村电商发展好,唱响菖蒲塘品牌,带动乡亲们致富奔小康。”向黎黎激动地说。

  菖蒲塘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段骁峻表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菖蒲塘村作为水果、苗木产业发展大村和脱贫致富示范村,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会议精神,依靠科技、开拓市场,做大做优水果产业,不断巩固好菖蒲塘村脱贫成效,努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先试示范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