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麻超到保靖县工业企业现场办公

2020-05-30 06:49 作者:唐晓明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5月29日上午,副州长麻超到保靖鸿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鼎盛黄金茶开发有限公司、中锦环保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和问题。

  鸿阳光电科技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液晶电视机背光导光板生产的企业,公司的下游产品以出口为主。今年上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公司客户订单取消,产品积压严重,资金周转困难。听完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麻超嘱咐企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鼎盛黄金茶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和茶文化传播以及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农业现代化企业,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一直以来,茶园的灌溉全靠降雨,碰到干旱的时候,茶树的成活率和茶园的产量受到较大的影响。麻超要求农业农村部门及时协调帮助解决茶园灌溉问题。

  中锦环保公司是一家以电解锌企业锌浸出渣为主要原材料环境治理型的有色金属冶炼企业,扮演着“变废为宝”的角色。麻超充分肯定了中锦环保公司为我州矿业经济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作出的贡献。他强调,只有深入践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矿业经济才能可持续发展。

  麻超指出,受国内外经济社会环境和疫情的影响,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前所未有,各级各部门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坚决完成“六稳”“六保”目标任务。要加强工业运行监测分析,健全完善调度机制,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主要工业原材料、产品产量、用电量运行情况监测和分析。要积极培育企业主体,抓好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工业招商、入规入统等工作,积极做优存量、做大增量。要健全产业链思维,围绕产业链核心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围绕优势产业链推行链长制,全面加强土地、标准厂房、电力、金融、污水处理设施等要素保障,加快兑现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

  州工信局、州农业农村局、州生态环境局、华融湘江银行湘西分行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现场办公。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