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大型电视纪录片《湘西老屋》 在我州首映

2020-05-30 09:24 作者: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一幢幢沧桑古朴的老屋,一个个传奇热血的故事,5月29日,大型电视纪录片《湘西老屋》首映式在湘西经开区煜龙酒店举行。州委书记叶红专,省政府参事、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盛伯骥,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廖良辉与州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吉首大学及州内外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文艺界和影视界嘉宾,以及相关历史人物的后代、新闻媒体记者观看了《湘西老屋》精彩内容编选。

《湘西老屋》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余辉导演团队为记录血性的湘西儿女在历史长河中留下的精彩故事精心创作。纪录片共六集:《彭家土司》《郑家父子》《李家巷子》《罗家大人》《沈家将军》《贺家女儿》,分别讲述了彭家土司东南抗倭、郑国鸿父子抗英、李家巷子变迁、罗荣光大沽口杀身成仁、沈荃抗日负伤、贺满姑英勇就义的传奇热血故事。纪录片中展现了一栋栋或精美或独特的湘西老屋,讲述着一个个关于牺牲与奉献的湘西故事,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民族文化自信,发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宣传教育作用。

廖良辉说,每个人、每个文化人、每个湘西人都有老屋的精神坐标,每座老屋都有一扇沉重的大门,非常感谢余辉团队为我们开启了安放灵魂的老屋大门。在湘西既有很多老屋还有不少新宅,需要去挖掘、去张扬、去打卡,我希望有更多的团队继续来挖掘、弘扬、打卡精神坐标中的新老元素,让我们的老屋开启新篇,让新湘西有更多的新气象。

盛伯骥对作品首映表示祝贺,他说,湘西是纪录片的根,希望团队继续创作更多反映湘西题材、湘西风格、湘西个性的艺术作品,来传播宣传湘西文化、展示湘西风采。

《湘西老屋》总导演余辉介绍了该片创作的历程,广东强视影业传媒公司总裁游建鸣、吉首大学文学院院长罗惠缙教授、拍摄取景地代表凤凰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开展研讨交流发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