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人大常委会确定10类18件重点处理建议

2020-06-29 08:20 作者:李明潇 通讯员 李 玮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8日,记者从州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获悉,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10类18件州人大代表建议为2020年度重点处理建议。

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州人大代表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民意,共提出建议109件(含闭会期间1件),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领域。经认真筛选和研究,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了 “支持民族医药发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推城市提质升级”“加快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加大自然保护区建设”“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加强农村消防设施建设,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加快园区平台提质升级,壮大实体经济”“提升基层医疗卫生能力”等10类18件建议作为今年重点处理建议,交由州财政局、州发改委、州卫健委、州生态环境局等20个单位和县市主办,州人社局、州水利局、州民政局等23个单位和县市会办。

为增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切实推动解决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州人大常委会在健全人大代表建议制度的过程中,开创性地建立起重点处理建议督办制度,并不断完善和加强。今年的10类18件重点处理建议均明确了牵头领办的州级领导,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牵头督办,州人大8个专门委员会跟踪督办。所有重点处理建议均要求在今年10月之前办理完毕。

据悉,今年下半年,重点处理建议的各主办单位将向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报告建议的办理情况。重点处理建议的办理情况将作为办理单位本年度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评分重要依据。州人大常委会将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相关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开展评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