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再添两个 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

2020-07-10 08:09 作者:周名猛 通讯员 彭梁心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7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下发通知,全省10个镇被命名为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我州龙山县苗儿滩镇和凤凰县山江镇位列其中。永顺县芙蓉镇和龙山县的里耶镇在2019年被命名为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目前,我州被命名为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数量达到4个。

为遴选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省相关部门组织了专家组对全省所申报的各个小镇进行了现场考察,后经专家审议,并报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批准而定。此次评选的特色文旅小镇要求突出产业特色、扩大品牌效应,发挥特色文化旅游小镇的吸引力和辐射带动力,促进文化和旅游的融合,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把特色文旅小镇打造成湖南亮丽名片。

此次被命名为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的龙山县苗儿滩镇是“中国土家织锦之乡”,这里流传的土家摆手舞、土家织锦、打溜子、毛古斯、咚咚喹等均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该镇惹巴拉的风雨桥、影视城更是为苗儿滩镇增添了一道独具魅力的风景线。凤凰县山江镇是典型的苗族聚居地,这里的民俗风情文化资源蕴藏丰厚,是民族文化旅游的乡村风情游、自然风光游的中心地。

特色文旅小镇是指以文化为内核,以旅游为载体,以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支撑,文化特色突出,地域风情浓郁,拥有较强旅游吸引力和辐射带动效应,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引领性的文化旅游地域综合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