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陈飞来我州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0-07-10 08:18 作者:周楚怡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8日至9日,副省长陈飞,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周赛保,省交通厅厅长赵平,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陈自力,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申志军,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杨光鑫到我州督导防汛救灾工作,并召开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陪同。州领导卢向荣、颜长文参加部分调研。

  7月8日,副省长陈飞(前右二),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前右三)等省州领导到凤凰县察看G209国道水毁公路情况。(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陈飞一行到凤凰县察看G209国道水毁公路、木江坪镇九年制学校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千云公路田冲路段滑坡水毁等情况。在保靖县,陈飞察看了大月坡社区受灾情况。在永顺县,陈飞察看了灵溪镇南山社区雷打岩滑坡情况。

  副省长陈飞在湘西州主持召开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

  副省长陈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上,陈飞听取省水利、气象等相关部门和重点市州汇报防汛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工作一系列的指示和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防汛抗灾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要做好预测预报和水库调度工作,积极与各市州会商,提升精准调度能力,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切实落实防汛责任,认真做好水库、堤防、山塘等巡查排险工作,严防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筑牢人民防线。要加强应急值守,各级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加强巡查值守和应急处置,及时发现问题,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人民美好生活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守好安全底线。

  龙晓华汇报湘西州防汛抗灾工作情况。

  会上,龙晓华汇报了我州防汛抗灾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州共出现 13次强降水过程,平均降水量达1020.4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32.9%。州委、州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排查隐患,强化预警调度和避险转移,全力开展救灾救助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12至17日我州将有强降水过程,湘西州上下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抓好预测预报预警,加强地质灾害防御,妥善安置灾民生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抓好防汛抗灾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飞一行到凤凰县千云公路田冲路段察看滑坡水毁情况。

  陈飞一行到保靖县大月坡社区察看地质滑坡受灾情况。

  陈飞一行到永顺县灵溪镇南山社区察看张花高速公路永顺连接线雷打岩路段滑坡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