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0-14周岁少儿先心病救治两免项目实现全覆盖

2020-09-19 08:05 作者:龙 莹 通讯员 胡吉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确保我州0-14周岁少儿先天性心脏病能够得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9月14日、16日、17日,古丈县、泸溪县、花垣县相继启动0-14周岁少儿先心病免费筛查免费治疗项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副州长吴凌频参加启动仪式。至此,我州0-14周岁少儿先心病免费筛查免费治疗实现8县市全覆盖。

  此次0-14周岁少儿先心病免费筛查免费救治工作由古丈县政府、泸溪县政府、花垣县政府、州红十字会与首彩爱心基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协调对接开展。筛查救治工作分为宣传发动、初筛、复查、救治、回访五个阶段进行,筛查确诊的患儿转诊到湘雅二医院接受手术治疗。首彩爱心基金、湘雅二医院就筛查费用、患儿治疗费用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和技术保障,患儿治疗费用城乡医保报销后,其余费用由首彩爱心基金全额资助。

  据了解,我州有0-14周岁儿童近50万人,先心病死亡率连续12年排在5岁以下儿童死因的首位,严重威胁着孩子们的健康。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我州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自2017年以来,州红十字会主动对接首彩爱心基金、嘉里集团郭氏基金、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博圣公益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以及湖南省人民医院、湘雅二医院,已在龙山县、永顺县、吉首市、凤凰县免费筛查34.5万名儿童,确诊并免费治疗240人,切实为患病儿童及患儿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此次,古丈县、泸溪县、花垣县预计免费筛查近9万名儿童,预计免费救治近百名儿童。保靖县免费筛查救治工作已于2015年由嘉里集团郭氏基金组织实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