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到田间地头调研督促各地全力助农抢收水稻

2020-09-19 17:48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遭遇连续降雨,对水稻收割造成较大影响。9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到凤凰县调研水稻抢收等工作。她强调,要动员各级干部群众行动起来,抢抓一切有利时机突击抢收水稻,确保粮食安全入仓,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陪同调研。

  龙晓华与正在抢收的村民攀谈,了解抢收进度及受灾情况。(组图 符晓鸣 周兴云 摄影)

  据了解,受阴雨情况影响,今年同期全州水稻收割面积远底于往年,部分地区水稻出现穗发芽现象。根据天气预报,18日至20湘西州天气良好。农业部门下发了做好当前水稻收割的紧急通知,动员所有基层干部和农技人员下乡助农,抓紧时间抢收水稻。

  龙晓华向镇村干部了解拉务村秋收情况。

  龙晓华察看稻谷晾晒情况。

  龙晓华先后来到凤凰县三江镇、廖家桥镇、竿子坪镇调研秋收工作,看望慰问正在助农抢收的基层干部群众、农技人员和武警官兵。她深入田间地头,与基层农户和农技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水稻收割、机械调配、仓储运输等情况。在竿子坪镇拉务村、大田村等地,当地干部群众、农技人员、武警官兵和乡村教师全部下到稻田,全力抢收粮食归仓,龙晓华对凤凰县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龙晓华看望慰问助农抢收的武警官兵。

  为了抢抓转好天气,确保稻谷颗粒归仓,村里的男女老少齐上阵抢收水稻,龙晓华竖起大拇指对此表示肯定,并叮嘱参与抢收的老人在抢收同时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龙晓华指出,今年全州粮食生产形势良好,但秋收的关键时期遭遇低温和连续降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全力帮助农民抢收水稻入仓。要科学组织调度,动员各级干部、群众、学生行动起来,鼓励群众亲帮亲、邻帮邻,抢抓一切有利时机突击抢收,确保粮食安全入仓。要强化要素保障,各县市要专门安排资金,有关部门要强化机械、物资和劳动力保障,及时发布农业信息,妥善做好晾晒烘干收储等后续工作。金融保险部门要做好勘查定损和赔付,各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做好对贫困群众和困难群众的帮扶,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龙晓华检查指导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

  在廖家桥镇菖蒲塘村,龙晓华调研指导了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筹备工作。当晚,龙晓华逐一调度了各县市水稻抢收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