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国家开发银行考察组到花垣和凤凰调研

2020-10-15 08:25 作者:周楚怡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2日至13日,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带领国开行办公厅主任周荣卫、评审二局局长胡广华、扶贫金融事业部综合业务局局长谢志军、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建良等到花垣县和凤凰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州委书记叶红专陪同部分调研。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前排左三)带领国开行考察组一行,在州委书记叶红专(前排左二)等州领导的陪同下考察花垣十八洞脱贫攻坚成果。(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考察组一行到凤凰县禾库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到凤凰县禾库镇考察调研产业扶贫项目。

  考察组一行到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

  考察组一行到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产业建设、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等工作。

  欧阳卫民一行到花垣县十八洞村,向百姓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仔细了解百姓对金融扶贫的建议和需求。叶红专表示,近年来,湘西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进展顺利,这与国开行的支持密不可分。希望国开行持续加大帮扶支持力度,解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中的融资难题。欧阳卫民一行在凤凰县禾库镇、竹山村和菖蒲塘村,就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刘珍瑜介绍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及开发性金融合作情况。

  座谈会上,刘珍瑜介绍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及开发性金融合作情况,并对国家开发银行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据了解,自2004年国家开发银行与我州开展合作以来,国家开发银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作用,与我州建立了密切合作交流机制,用心用情支持湘西发展。截至9月末,国家开发银行给湘西州全口径累计发放贷款544亿元,贷款余额396亿元。今年1至9月份新增56.6亿元,为我州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与服务。

  欧阳卫民讲话。

  欧阳卫民表示,从调研情况来看,湘西州为湖南省、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巨大贡献。湘西自然、人文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很好。开行作为开发性金融机构,相较其他金融机构拥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和资金优势。下一步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以长期限、低成本、大额度的资金支持湘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共同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让湘西群众真正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