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湘西州政府金融办:以绩效考核为抓手 切实维护地方金融秩序稳定

2020-10-16 17:04 作者:刘洋 来源:新湖南 【字体:

今年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金融办以绩效考核为抓手,推动县市区、有关部门加大金融风险防处力度,切实抓好风险“双降”任务落实。

压实工作责任。提请湘西州委、州政府将非法集资陈案化解、防范因非法集资风险事件不立案而引发的集访作为州对县市绩效考核、目标管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金融风险防范指标的重要内容,压实工作责任。

加强工作调度。在年初及时组织县市区对非法集资陈案底数进行清理,做到了情况清、底子明。在此基础上,将具体案件的化解任务落实到有关县市,并按月对案件化解、信访情况进行调度,督促加快工作进度,推动存量风险化解。

开展排查处置。今年以来,湘西州政府金融办组织开展了P2P网贷机构风险排查、金融领域涉疫社会稳定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涉非涉稳风险专项排查、金融放贷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协同开展预付卡领域违规经营专项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扫楼排查商住楼等重点区域,对风险企业、风险问题进行交办整改。

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协调县市区、有关部门开展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多级联动,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等活动为载体,积极推动宣传教育“七进”,加大网上宣传阵地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宣传覆盖面与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