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首届“美好小康·扶贫致富”主题短视频优胜榜展播推选活动“云宣传”直播活动举行

2020-10-22 08:07 作者:尤小刚 向 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20日晚,首届“美好小康·扶贫致富”主题短视频优胜榜展播推选活动在抖音、快手两大短视频平台进行了首场“云宣传”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活动主会场设在湖南省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王明山,湘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涂碧波,浙江省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院长关玲教授受邀出席“云宣传”直播活动。活动由著名主持人曹颖主持,场内场外嘉宾和众多短视频用户利用数字智能平台进行互动,大家就脱贫致富、美好小康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本届短视频优胜榜展播推选活动得到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支持指导,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湘西州委宣传部、嘉兴市委宣传部、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短视频内容工作委员会具体承办,全国各短视频平台和网络视频平台共同播出。

  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从9月30日开始,已经在抖音、快手、好看、微视、梨视频、爱奇艺、优酷、腾讯、哔哩哔哩等短视频和网络视频平台全线启动。具有拍摄能力、电商直播经验与资质的企业和个人可通过任一短视频和网络视频平台或者微信小程序上传参赛作品。作品分为短视频和电商直播两大类,作品上传成功即视为报名,上传方式以各平台公布为准。

  活动流程分为海选、评出“百优”入选优胜榜、评出“30强”和评出“前三甲”四个阶段。“30强”创作者将在湘西脱贫之地和嘉兴小康之区举办的落地命题选拔活动中角逐“前三甲”,获胜作品由活动组委会进行表彰和组织传播。同时,推选出年度最佳短视频和直播作品以及优质制作机构与平台。

  活动启动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短视频制作机构和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在短视频和网络视频平台形成话题聚合专区。广大MCN制作机构和拥有资质的个人用户正在用短视频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瞬间,以电商直播的方式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截至目前,上传作品的播放量在抖音、快手上分别达到1.5亿、1.4亿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