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10-22 08:14 作者:李明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20日晚,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李平,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吉慧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学习好“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各级各类学校课程;要关心关爱广大基层教师,落实好工资、社保、医疗、继续培训等各项政策;要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义务教育阶段首先要把公办学校办好;要做实做细大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等指示精神。二要切实加强党对基础教育工作的领导,始终坚定基础教育正确的政治方向。完善重教议教机制、着力抓实学校党建工作、切实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始终把发展基础教育的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要聚焦均衡优质,加快推动全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城乡教育协调发展、加快提升各学段教育整体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要持续精准发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育工作者队伍。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切实提高教师各项待遇保障。五要强化责任落实,更好凝聚推动全州基础教育优先发展的强大合力,发挥好州县教育领导小组职能,形成州县一盘棋格局,学习“泸溪经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