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李平为湘西职院农技特岗生授课

2020-10-24 08:16 作者:周楚怡 通讯员 王进才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21日下午,副州长李平来到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2018、2019、2020级农技特岗生授课。湘西职院党委书记谭吉慧主持讲座,该校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全体农技特岗生参加。

李平以《坚定文化自信 扎根湘西大地》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文化与文明的辩证关系、湘西土家族苗族先民征服自然的历史、中华文明的核心和总体特征、湘西文化的独特魅力等内容,引导大家感悟湘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增强大家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希望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觉、树牢群众观念,虚心学习、理性思考,做一个有理想、有信仰、作风务实的新时代农技人。

谭吉慧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作为湘西州为实施乡村振兴量身定制的专业技术人才,同学们要牢记使命、主动融入,要珍惜机会、努力奋斗,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知识学好,把技能学精,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蓄积势能,为在农村大显身手打下坚实基础。

2018年,为加快解决乡镇(街道)基层专业技术人员总量不足、结构不优、服务弱化等问题,湘西职院以现代职教集团为平台,以农技特岗生培养为抓手,招录3年学制(专科)定向农技特岗生,旨在提高农村专业技术人员服务脱贫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培育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农技特岗生涵盖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畜牧兽医、园林技术、旅游管理、电子商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工艺美术品设计等专业,目前已招生三届,共有学生700余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